荆门市组团参加服贸会

9月4日,作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组织湖北群艺集团、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线上线下参展。

湖北群艺从事境外培训、管理软件使用等文化贸易。目前,湖北群艺已先后到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等国家开展“积分制管理”专题培训,共培训境外人员5000余人,其管理软件被多家境外企业推广使用,“积分制管理”书籍已被翻译成英文、马来文等,畅销各地,已成为我市对外文化贸易宣传的靓丽名片。宏图特种飞行器从事装备制造销售与安装服务一体化业务,其生产的液化石油气罐车产销量已连续38年全国排名第一,球罐业务连续多年位居国内第一,产品远销欧洲、中东、南美、东南亚、东北亚、非洲等地区。

据悉,我市服务贸易发展起步晚,但潜力较大。目前,已有26家企业开展境外技术服务、工程安装、软件使用等服务业务。通过本次展会,有效宣传了我市服贸发展成果,对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荆门市商务局

责编: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