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86家企业参加B2B平台应用培训

7月3日,荆门市生产加工企业入驻知名B2B平台应用培训会召开。来自全市86家农产品类、工业品类生产加工型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活动由市经信局、市商务局、阿里巴巴1688平台联合主办,阿里巴巴湖北渠道商新锐集团、东方伟达电商公司、市电商协会承办。

本次培训活动以“补齐B2B平台销售短板,助力电商发展模式升级”为主题,特别邀请阿里巴巴1688平台湖北地区负责人二九、阿里巴巴湖北渠道商新锐集团负责人王涛、覃伟,就阿里巴巴1688平台发展优势、如何入驻及运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我市3家1688平台明星商家——探梦科技、聚瑞生物、美安明反光衣分享了各自发展经验及相关运营技巧;荆门市电商协会秘书长刘静波分享了对当下火爆的“短视频+直播+电商”模式的思考。

“来参加培训,让我对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又多了一些谋划。原以为通过零售平台销售产品可以获得更大的利润,但是通过阿里巴巴1688平台可以带来更多稳定、大批量采购订单,切实帮助解决销售难题。”来自京山市的一位企业代表表示。

近年来,电子商务作为重要的新兴产业和“互联网+”行动的重要内容,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荆门本地很多生产加工企业已经实现B2C平台的应用,B2C也是大多数企业在线上销售的主要形式。但我市在带货量大、拉动作用明显的B2B方面发展相对不足,根据阿里巴巴后台数据显示,目前荆门市生产加工企业入驻阿里巴巴1688平台的企业仅120余家(含近期发展的十多家),而周边宜昌、荆州、襄阳等地入驻规模均为300余家,随州甚至达到400多家。可以说,荆门生产加工企业B2B发展与全市工业经济规模在省内的排名相比严重滞后。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工业经济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补齐在B2B平台销售短板,助力企业开拓市场,优化流通渠道,分行业搭建平台,多形式开展工业产品产销对接,将荆门产品推向全国。据悉,市级电商专项资金将对积极入驻平台且发展较好的企业给予一定的支持。

近日,我市商务部门还将联合阿里巴巴1688平台开展一次荆门农副产品专场直播活动,充分利用平台流量,深化“直播经济”,用“流量”带动“销量”、变“土味山货”成“畅销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