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企业在行动丨30平方米小平台 海量带货3000万元

一个30多平米的电商运营中心,一个月销售3000多万元京山本地及周边地区农副产品。疫情发生以来,京山市金瑞农电商物流园内的绿丰家庭农场电商平台在不大的办公场所内,为区域内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海量带货,解决农副产品积压滞销问题。

荆门台记者 丁凡荣:“这里是京山绿丰家庭农场的物流仓库,像我身边的这个封装好的大米即将发往外省,那么疫情期间,这个家庭农场通过电商平台为当地的农业企业和一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提供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

电商平台连接着销售者和市场客户,3月中旬以来,京山绿丰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电商运营部,每天通过网上各个平台销售京山及周边地区的农副产品。

京山绿丰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电商部负责人 卢燕:“我们目前手上像这样子的单子,是今天晚上要走的广东的车,现在带(货)主要是发广东的以大米偏多,然后同时附带的我们京山的葛粉,还有藕带,以及京山罗店的富水白花菜,附带的我们一些农产品。”

离鄂离汉通道解封后,京山绿丰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国内市场,12名员工在30平米的办公场所内加班加点包装推介京山的农副产品,大家在当地政府以及一些网络平台组织的助农扶贫活动中,为地方的特色农产品带货。

京山绿丰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李亚红:“我们之前每天的单量大概是一万单左右,然后疫情之后有很多平台也愿意扶持湖北的农副产品,我们的单量大概每天是2万左右。”

李亚红是京山绿丰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这个90后女孩大学毕业后回到京山和小伙伴们创办了农产品电商平台,不仅销售自家农场的有机农产品,疫情期间还为本地农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卖出不少货。

京山绿丰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李亚红:“这疫情发生的时候,我们确实特别特别担心我们湖北这边的农副产品,还有一些产品会不会受疫情的影响,但是后来发现我们的顾虑是多余的,全国人民也确实支持我们湖北这边的产品,看到每一单货出去,我们这边也是特别开心。”

据了解,随着政府的支持和各网络平台开办“买鄂”专题,将湖北产品推向全国,京山绿丰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的订单也随之上升,目前销售额已突破3000万元。

京山绿丰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理事长 李清阳:“我们疫情期间,通过政府的一些帮助以外,我们进行了抖音直播,包括社区的营销,包括社区线下的电商社交平台,对我们的销量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成化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