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进行时丨荆门各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连日来,荆门各地各行业陆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各行业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突发事件、突发状况的预警、响应与处置能力,为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市“保驾护航”。

4月3号,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荆门广播电视台郑海峰:“我现在位于新洋丰硫酸钾复合肥厂的厂区,稍后在这里要举行新冠肺炎的应急救援演练。据了解,本次共有近一百五十名新洋丰的干部职工参与演练。”

活动模拟演练企业一员工在上班期间,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公司对其进行就地紧急隔离,并立即启动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

“副总指挥长,我厂编织袋仓库保管员胡丹体温监测异常,37.3,请指示。”“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对其他人进行测量。”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应急演练。

荆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应急办主任蔡云峰:“通过这种形式,企业真正做到了把企业内部的防控做好,发热病人后续的处置,由医疗卫生系统来负责,这种协同高效为社会面的疫情防控,落实精准防控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

4月3号,东宝区文旅局在凯莱大酒店组织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切实提高酒店行业疫情应急处置实操水平。在钟祥,京山,以复工复产企业类、酒店类、超市类、商场类和养老机构类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也在逐步开展。

钟祥市商务局副局长路衡:“通过这次举行应急演练,提高了我们全市大型商超传染病防治处置反应能力,让广大的市民熟悉应急处置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玮

审核: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