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进行时丨荆门部分商超有序恢复经营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我市部分大型商贸企业开始有序恢复经营。

上午十点,在东方百货商场内,各个专柜员工全员到岗,有序经营。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卖场在做好通风,消毒的同时对进场市民逐一进行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

荆门东方百货大厦副总经理 车鸿雁:“我们购进了最先进的热成像自动测温仪,还有热温枪,一次性的口罩、消毒酒精,包括84消毒液等等,这应该说防疫物资是非常充足的,也能够让消费者更为放心。”

为保证安全有序经营,商场制定了相关防疫预案,对商场人流进行把控。

荆门东方百货大厦副总经理 车鸿雁:“严格的按照要求限流,与顾客之间保持一定的间距,保证我们卖场的秩序,也保证我们顾客的安全 。”

按照相关批复,今天复工营业的还有金城集团,以及两家商贸企业的其他卖场,昨天,相关人员已经对所有卖场进行了设备检修和消杀处理,确保所有营业场所环境安全。

通过相关管理部门批准,3月20号,荆门万达广场以全新的面貌率先复工,成为荆门市首个复工的购物中心。

早上10点,荆门万达广场门前市民们排队依次进入,市民排队时都按要求保持1米安全距离并佩戴口罩,同时,工作人员对进商场的每一位市民测量体温。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为了保证顾客与员工的安全,广场每天对内外公共区域采取全方位、高频次的消毒与防控。并实时监测在岗员工的身体状况,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

万达华为授权体验店店长 荣江涛:“我们并且是每个人都配备了塑胶手套啊,还有消毒液,我们是顾客进店,我们是也是配备了额温枪,再由专人在门口进行检查工作。”

据了解,今天复工的商户主要是一楼二楼的服装类和母婴类,餐饮店还有待恢复。

荆门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姣妮:“那么今天的话,我们大概开业的商户就有40几家,我们将通过荆门万达的这个开业提振商户信心,激发城市的消费活力。

为减轻商户经营压力,荆门万达广场给予场内所有商户36天租金全免,同时,商户还可以申请3-4月份租金分期缴纳,联合微众银行专门针对万达商户给予低利率贷款支持,提升商户经营信心,最大程度帮扶商户。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