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执法支队参加全市成品油市场双随机联合抽查行动

9月5日-6日,市商务执法支队安排两个工作专班参加全市成品油市场双随机联合抽查行动。

  根据《荆门市商务局2018年成品油经营企业“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的要求,由市商务局牵头,工商、环保、质检、安监、等部门开展双随机联合抽查。这次抽查,对中心城区74家加油站按照20%的比例,随机抽查了15家加油站(其中掇刀辖区6家、东宝辖区5家、漳河新区4家)进行现场检查。按照职责划分市商务局将重点检查成品油经营企业是否存在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擅自经营的行为;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新建、迁建和扩建行为;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成品油以及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经营行为。

为此,市商务执法支队根据市商务局的安排,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认真开展抽查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勘查等方式对成品油购油票据、购销存台账、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安全措施、制度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在这次抽查中发现少数加油站存在一些不合规现象,并分别对掇刀区、漳河新区2家不能提供油品来源和购销存台账的加油站现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来源:荆门市商务局

责编: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