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丨荆门:电商扶贫扶出新天地

近年来,荆门市把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开展电商精准扶贫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之一,推进电商人才培训,借力社交平台营销,推广订单生产,带动了一批电商扶贫典型,取得了裂变效应。

以往,荆门市农产品线上销售受渠道、品牌、流量、配送等多方面因素限制,总量难以做大。同时,效益偏低、风险较大。今年,在荆门市商务局的支持指导下,荆门市以农谷电商、羊踏菜园等为代表的本土电商公司转变思路,积极与国内知名的社交电商平台云集、贝店对接,与宜昌誉福园等国内大型生鲜电商企业合作,借助他们的渠道、平台、流量,聚拢优势资源,整合产业链,既推动了“荆品名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实施,也较好地帮助了农民增收。

据了解,目前全市从事农产品销售的电商企业、网店过千家,从业人员1万余人,辐射带动农村青年、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留守妇女、贫困人口约2万多人增收。今年上半年,全市农产品上行约6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来自贫困村、贫困户产品网络销售及相关产业带动近3000万元。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