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利系统开展防汛抢险培训演练

5月13日上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在汉江干堤赵家堤段荆门市防汛抢险演练基地,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水利系统防汛抢险培训演练。  

市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宣布演练开始并现场观摩,市、县两级水利和湖泊局分管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负责人、市直水利系统防汛技术人员和中交三航局沙洋汉江二桥项目部约170人到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现场,防汛抢险队员根据现场指挥口令,在市汉江河道堤防管理处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依次开展了散浸、漫溢、风浪、脱坡、裂缝、溃口、管涌等险情抢护和打桩机操作、水下机器人巡查、无人机空中巡查、救生抛投器、防浪膨胀袋使用及水情测报等抢险科目的演练。演练过程中,市水旱灾害防御专家组负责人不时对险情处置进行点评,提出建议,让抢险队员和一旁观摩人员共同学习。经过近2小时的实战演练,参演队伍圆满完成各项演练科目任务。  

本次防汛抢险演练具有很强的实战性、针对性,提升了基层防汛工作人员的险情判断能力,增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为全市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市汉江河道堤防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