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全面启动社会保险基金审计

根据审计署统一安排部署,近日, 荆门市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审计进点会召开,标志着我市社保基金审计工作全面启动。

本次审计按照“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精准高效”的总体思路,旨在全面摸清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支出、结余规模,揭示基金筹集使用管理和相关政策制度执行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促进社会保险基金高效运行,推动重大改革措施贯彻实施,促进更好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斌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社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关乎我市社保基金安全,关乎民生大事,一定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完成本次审计任务的重要性。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通过揭示问题、举一反三、全面促进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社保基金管理。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要按照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四严禁”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合理分工,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王箐 熊蝶)

来源:荆门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