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审计局“三全”模式提效能

今年来,东宝区审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部署,大力推进积分制管理改革实验。按照细化、量化、硬化工作指标要求,科学分解目标任务,努力打造审计工作积分制管理“三全”模式,实现全员参与、全程督办、全效考核,不断优化评估机制,有力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一是全员参与。该局积分制管理首先在党员中试点,制定了党员积分项目、积分和扣分标准,确保党员肩上有责任,行为有标尺,争先有榜样,考核有依据,有效解决了党员管理中评价不标准、作用难发挥等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带头先试先行推动了全员积分制工作,从今年9月起,该局已形成全员参与积分制管理的良好态势,实现了积分制管理全覆盖。

二是全程督办。自积分制管理全面启动以来,该局坚持月初制订计划,月中跟踪督办,月底评比结账。在具体管理考核上,以奖励为主,对积分前10名的,给予一定精神和物资奖励,如享受两天休假、去本地部分景点免门票等;在年底评先表模时,积分靠前人员优先。通过全程积分制管理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促进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三是全效考核。该局把积分制考核内容分为履职尽责和下沉社区两大类,包括德能勤绩廉和志愿服务等内容,总计130多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考核:担任重大项目主审积5分、参加交叉审计积10分、取得重大审计理论调研成果积15分;为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每件积10分……用积分推动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有力提升了审计工作效能。(季承)

来源:东宝区审计局

d34b17c0df18f95aa1fd9e2d54802a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