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审计局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近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钟祥市审计局榜上有名,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是钟祥市唯一一家单位取得此项荣誉。

该局自2002年以来蝉联八届“省级文明单位”,2018年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审计水平、展示社会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一是薪火相传,整体联动抓创建。该局历届党组着眼于全面创建、全员创建、全程创建,实行了文明创建工作和审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构建了“党组统一领导、各部门各负其责、干部全员参与”的文明创建联动机制。二是强化学习,补钙壮骨提素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和审计业务知识,常态化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三是文化引领,文明理念入人心。全力推行审计文化、廉政文化和传统文化“三化合一”的教育模式,打造出“一廊二堂三室”的文明建设新平台。四是丰富活动,固本强基助和谐。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举办了钟祥市战“疫”——最美逆行者文明讲堂活动,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义务献血、关怀留守儿童等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五是真情帮扶,脱贫致富奔小康。帮助精准扶贫联系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贫困群众整体脱贫。六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促发展。2018年来共完成审计项目103个,查出违规资金159548万元,投资审减资金4258万元,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6起,纪委监委根据审计结果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1人,有力促进了该市党风廉政建设。

雄关漫道真如铁,文明建设不停歇。该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夯实文明创建基础,传播文明道德理念,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更好服务钟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罗瑞)

来源:钟祥市审计局

d34b17c0df18f95aa1fd9e2d54802a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