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审计局做好融合文章 文明创建焕发新活力

今年来,东宝区审计局文明创建加快创新步伐,推进深度融合,创建工作更加贴进东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贴近“五个文明”协调发展、更加贴近审计改革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展示了良好审计形象。

夯实基础,优化深度融合外部环境。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创建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创建工作制度机制,组建了创建工作专班,对文体活动阵地进行了拓展,将创建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创建工作做到了“六有”,即有组织领导、有专题部署、有制度机制、有创建专班、有活动阵地、有创建经费。

提升素质,增强深度融合内生动力。开展了“文明审计”品牌创建活动,“九久入户”工程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同时,大力开展文明讲堂活动,积极做好先进典型推选、学习、宣传工作,组织干部职工签订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三个文明”承诺书,利用网站、微博、QQ等平台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深入开展文明细胞创建活动,干部职工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全面提升。

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效。融入抗疫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组织志愿者成立抗疫小分队,在包联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坚守防疫卡点,阻断疫情传播,被社区干部群众誉为“审计抗疫铁军”。融入城市主题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环境整治,实行马路局长制度,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城市文明形象的全面提升。融入脱贫攻坚,开展了“扶志向强精神、扶技能强引导、扶文化强素质、扶文明强乡风、扶生态强后劲”的“五扶”行动,帮助发展优质稻种植、生猪养殖、香椿树种植,贫困户粮食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展,增收能力进一步增强,保证了如期脱贫,谱写了文明创建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姜娥、王成浩)

来源:东宝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