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家岭管理区司法局开展“三下乡”法制宣传活动

送走了五谷丰登的秋天,迎来了岁暮天寒,但屈家岭管理区这个冬天惠风和畅。2017年1月16日、20日,“屈家岭管理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何集办事处、长滩办事处、易家岭办事处隆重举行,区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社会发展局、区司法局、区卫计局等单位带着法律知识、医疗技术、书法艺术等宣传品面对面为本地群众提供服务。

在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积极弘扬宪法精神,为本地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做到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本地居民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制意识。通过法律咨询服务使本地居民不仅知法、懂法、守法,而且会用法以保护其合法权益。参加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本地居民共有两千余人,现场共发放法制宣传相关资料400余份,为本地居民提供法律咨询30人次,群众积极参与性较高,使本次普法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