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动保障监察局 举办劳动保障监察法律制度培训班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领导班子部署工作并与参训人员互动

主讲人解读新政策法规并部署诚信等级评价等工作

为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督导用人单位完善用工管理,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于3月3日举办劳动保障监察法律制度培训班。228家中、省驻荆企事业单位和市直企事业单位的246名相关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中,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田常锐同志通报了近三年的执法服务情况,分析了当前劳资关系和维权维稳面临的形势,介绍了今后的执法思路和工作重点。其他主讲人解读了人社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和《湖北省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办法》等最新的政策法规,警示了责任风险;同时,部署了年度检查、诚信等级评价及委托审计等工作,并就用人单位关心和疑惑的问题做了互动探讨。

此次培训得到了各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计划培训的200家企事业单位全部到会,另有28家企事业单位闻讯主动要求参加,其中部分单位还派出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服务职工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