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参加屈家岭税务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日,屈家岭税务局党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晋,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罗南军出席会议,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局党委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区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区局党委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使命职责,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还结合工作实际,从坚定正确方向、严格锤炼党性、发扬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等六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区局党委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逐个对照、逐条查摆、逐项梳理,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张晋认为,区税务局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找的比较准,根源剖析深刻,敢于红脸出汗,敢于斗争碰硬,整改措施有力有效,达到了净化思想、轻装上阵、促进工作的成效。他要求,税务局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扩税源、提质效;进一步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格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的主业工作;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严”的主基调。

罗南军指出,区税务局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客观,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实在,达到了增进团结、帮助其他同志进步的目标。他强调,党委班子要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标本兼治抓好整改,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统筹兼顾抓好开局,促进屈家岭管理区税收工作发展不断提档、升级、进位。

区督导组、市局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