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金果”叩开致富之门

从负债累累的贫困户到远近闻名的电商“达人”, 屈家岭长滩办事处季河社区居民寇金果用了10年时间。

2009年父亲确诊肺癌,2016年儿子罹患急性白血病,接连的打击不幸降临在寇金果的五口之家,让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雪上加霜。尽管他倾尽所有也没能保住两位亲人的生命,反而落下一身债务。

屋漏恰逢连夜雨。2016年寇金果承包的桃园虽然丰产,但由于市场行情低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桃子烂在枝头。寇金果心急如焚。此时他知道不能再走以往的老路了。

一方面是改善家庭经济状况的迫切愿望,另一方面传统的生产方式难以实现心中的目标,该怎么办?2017年1月,寇金果试水“电商”。网上开店,谈何容易。尽管只读过初中,但他仍知难而进,借钱买电脑,从头学起,最终注册了会员创建了网上店铺。

网上店铺创建成功了,经过反复比较、选择,寇金果选定了桃胶作为自己店铺的主打产品。面对无人问津的店铺,他不断充实自己的店铺,学习使用软件处理图片技术,学习使用橱窗推荐、淘宝客推广等,学习与客户沟通的技巧……

经过一个月的打理,寇金果终于卖出了第一单。 虽然只赚了几块钱,但第一单,让他觉得有如得了个金元宝。从此以后,朴实勤劳的他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在这个网上店铺。一天到晚,一年到头,忙完地里的农活,他都坚守在电脑前,第一时间回应顾客的需求。经营上不管碰了多少壁,他从不灰心;顾客有疑问,他耐心解答;顾客不满意,他包退包换,不让顾客花冤枉钱。这个真诚的农民用他热忱的服务,赢得了大量回头客。

2017年网上销售金额超过了7万元,并申请享受电商补助金5000元。2018年,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寇金果凭借自己的辛勤劳作,成功脱贫。在生活改善的同时,寇金果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2019年,为拓宽致富门路,勤劳的夫妻俩又流转别人70亩地种植桃树,并根据市场行情调整了品种,更新了种植技术,同时,赶上电商直播带货的新潮流,开通了自己的直播账号,不论寒暑坚持每天4小时的网络直播介绍自己的产品。

十年脱贫之路,披荆斩棘。寇金果在回顾自己的脱贫之路时说:脱贫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需要自己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