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家岭税务局为企业复苏“输血供氧”

“你们公司的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这5个月总共可以享受24万元的优惠,仅2月份就能为你们减免差不多5万元税费。”3月25日,正在走访企业的屈家岭税务局税收管理员彭丽,面对面为宝得瑞(湖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会兵算了一笔账。

“感谢你们及时为我们宣传最新的惠企政策,这24万元的减免可有力缓解我们复工复产的资金周转困难,战胜疫情我们信心更足了!”罗会兵连声道谢。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把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税费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一项项优惠政策犹如和煦“春风”,一笔笔减免费用犹如新鲜血液,为企业“输血供氧”,助力复工复产。

屈家岭税务局也紧急行动,由局领导带队,抽调人员为企业送“春风”。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走访了辖区复工复产的部分企业。从政策宣传辅导到纳税申报操作,进行全程的跟踪服务,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湖北农谷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屈家岭是纳税大户,也是重点税源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募捐善款40万元。彭丽在走访中告诉公司财务经理代维,企业符合条件的对外捐赠可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加上5个月社保费减免90万元,预计可享受各类优惠130万元。

“特殊时期,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这么及时,给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大保障,我们对公司2020年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打算把所有的减免资金都用在扩大生产上,预计今年收益能突破500万元大观。”代维信心满满。

“疫情期间,你们还能为我们进行一对一的服务,利用微信视频远程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完成发票票种核定申请,满足了我们的用票需求,顺利领取专票普票各四十份,让我们更有干劲做好防护物资生产!”荆门华盛亚达医卫用品有限公司会计左小华如是说。该公司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疫情期间共生产总价值300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有效支援了湖北、上海等地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屈家岭管理区税务局共组织上门走访企业19户次,发放各类税费优惠宣传资料110份,将政策宣传与优惠适用落到实处,确保应享尽享,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屈家岭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彭丽 芮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