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家岭办事处积极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难题

近日,为保障弱势群体疫情期间基本生活,屈家岭管理区易家岭办事处分批次组织为辖区内的特殊群体配送“爱心礼包”,确保困难群众平稳度过这段非常时期。

在为低保户、特困户、孤儿等弱势群体采购爱心礼包的时候,易家岭办事处不忘巩固脱贫成果,主动向扶贫户釆购农产品。梭墩村的贫困户李志军,家里养了5000只鸡,因疫情期间严格的交通管制,家里的鸡蛋运不出去,眼看天气渐渐变暖,这可急坏了李志军。梭墩村扶贫干部闵照莲知道后,第一时间报告给办事处,经办事处党委研究同意,优先采购李志军的几万枚鸡蛋。

据统计,易家岭办事处共釆购59600枚鸡蛋、15000枚皮蛋、16000斤蔬菜、1000斤香菇、15000斤大米,组配成“爱心礼包”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安心在家抗疫。

据了解,抗疫期间,易家岭办事处共筹措资金10万元,先后采购白菜、萝卜、花菜、莲藕、香菇等蔬菜近20万斤,免费送到11个村、社区,83个作战单元,惠及群众10500户,37000人左右。同时缓解了贫困户的农产品滞销难题,一定程度上维护了贫困户利益,巩固了脱贫成效。

(屈家岭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孙晓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