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谷(荆门)跨区作业服务队出征西南收割油菜

4月16日上午,荆门市沙洋县十里铺高速公路入口处,近二十台来自屈家岭、京山及钟祥的收割机在此集结,举行赴西南收割油菜跨区作业出征仪式。此次出征也标志着2017年中国农谷(荆门)跨区作业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农谷(荆门)跨区作业服务队出征现场

 

 中国农谷(荆门)跨区作业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成立之初,主要以跨区收割小麦、水稻为主,足迹遍布整个华北及东北三省。为进一步拓展作业领域、延长作业时间、提高作业效益2016年起,荆门市农机部门组织机械在云南进行油菜跨区收割尝试,没想到中国农谷农机手优质的服务、适中的价格、吃苦的精神得到了当地农机部门及广大种植户的肯定和认可。2017年3月中旬,荆门市农机部门依托屈家岭管理区鑫鹏农机专业合作社与云南省腾冲市农机部门签订了1.5万亩油菜收割作业协议。此次出征云南共有30余台收割机,预计在5月5日左右结束,然后转场到四川盆地及重庆继续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