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统战干部加强“亲”“清”互动 切实为民企排忧解难

荆门市“三百”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统战系统、市直统战系统单位都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三百”行动会议精神和郑中华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一是制订了“三百”行动实施方案;二是成立“三百”行动领导小组;三是包联干部分别到包联企业进行对结,帮助制定发展规化,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四是实施痕迹管理。填写“三百”行动日志,企业反映一件,统战干部承接一件、办成一件、记录一件;五是制订作战图,挂图作战;六是搭建了“三百”行动示范园区三方共建平台。沙洋县委统战部还在清明节前,组织县委统战部、台办、工商联和民宗局开展了“三百”行动的观摩拉练,比进度、晒成绩,促进了工作。通过开展以上行动,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的“三百”行动氛围。
   
截止目前,全市“三百”行动有序推进,帮助湖北兆泰电气有限公司、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湖北卿龙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田野农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田包装有限公司等30多家包联企业解决了多年来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问题21件;协调相关单位为企业融资2000多万元;争取无息贷款1000多万元;技改贴息20多万元;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5万元和技改升级资金50万元,帮助企业缓解了生产经营和资金的困难。全市统战包联干部以实际行动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有力提振了非公经济人士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提升了统战干部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提高了统战系统在社会的影响力、彰显了统战干部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统战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