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提升组工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培训班圆满举行

3月10日至12日,全市提升组工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干部、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市直各单位分管负责人、组织人事干部和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共380人参加培训。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义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要坚持政治第一、担当为先,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争做“五个表率”,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完成关键之年的关键任务,做好思想、能力和作风准备。

高义勇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性,此次开展组工干部教育培训,主要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即方向的问题、思想的问题、能力的问题。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要带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用新的理念、新的视野来推动工作;要把握换届后的新变化,跟进措施,提升能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高义勇要求,要静心专心用心虚心,做到学有所获。要珍惜机会,扎扎实实学习、扎扎实实思考、认认真真交流,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展示良好形象,真正做到思想上有大进步,作风上有大提高,能力上有大提升。

本次培训班共开设八个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舒艾香等8位专家学者、业界权威来荆授课,内容包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公务员管理、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填报、干部档案管理及运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