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迷路 民警援手送回

3月19日下午16时许,龙山脊警务站民警巡逻至掇刀迎春转盘附近时,忽然发现前面有一名老人在向警车招手,似要寻求帮助。

民警见状立即停车向前询问情况,老人告诉民警,他迷路了,自己的姓名、住址及家人等信息都不记得了,希望民警帮助他回家。

此时,民警发现老人身体有些哆嗦手也冰凉,便将老人扶上车休息并与老人聊天拉家常,顺便找找回家的线索。约半小时后,老人身体逐渐暖和,记忆也有所恢复,通过民警的仔细询问,初步判断的家可能是生态运动公园附近,当民警再次询问老人姓名和年龄时,老人只记得自己今年93岁。

随后,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到运动公园原车展区时,老人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说,就是这里。民警提出送老人回家,老人称车辆无法进去,自己可以独自回家了。

最后,民警建议老人回家后让子女制作一张信息卡随身携带,就可以避免类似情况了。老人同时也高兴地接受了建议。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有记忆力低下或患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最好制作一张信息卡片,注明老人身份信息和家属的联系方式,方便走失或突发事件后寻找。

来源:龙山脊警务站 陈程

责编:刘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