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为战”,看我荆门“铁军”风采

3月15日下午,2017年春季党校53期县干班开展的“两学一做”走进警营专题活动,38名学员走进荆门巡特警训练场,现场观摩了该队尖刀突击队的防暴处突战术专业训练。

平时就是战时,巡特警尖刀队随时接受检验。”

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负责人毛良雄按防暴处突预案发出紧急集合号令,正在开展分组训练的队员们快速集结。

“叭、叭……”两声防暴枪响、一黄一蓝警两枚催泪弹准确射入目标区域,一场模拟现实场景的捕歼暴力犯罪突击行动拉开大幕。只听警笛大作,一辆急弛的防暴装甲车快速穿过战术复杂区域,利用车身掩护,十余名尖刀突击队鱼贯而出、快速集结成搜索、掩护队形。戴上黑色的战术头套,身着统一的战术套装,常人根本分辨不出彼此。队长黄小波前进的手语一挥,队员们高度戒备地拿着95突击步枪等各式武器,交替掩护静默移动抵近目标楼房。

前方50米处发现一名男性嫌疑人持枪劫持一名妇女,一名小孩。强攻!

战术队形中,队长黄小波用一连串的手语无声传达了前面这句战斗命令。随即,队员们交替掩护前进,在刺鼻的催泪烟雾下,队员们在操场中间腾挪跳跃。楼房搜索、快速转向、卧倒射击、卧倒转身、反身卧倒,射击,小组破门突入一连串的战术突击动作,队员们默契配合、勇敢坚定。初春的风略显清冷,但队员们的汗水已渗透头套、外套洒满一地。

01、01,战斗完毕,成功解救两名人质。

虽非实景,但紧张的战斗气氛却让观摩者身临其境。

毛良雄在向观摩学员介绍尖刀突击队春季专项集训时的讲话掷地有声: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再战用我、再战再胜,对于我们特警尖刀突击队来讲,不能只当作一个口号,而是最基本的目标。埋头苦干只为打赢,‘两学一做’巡特警队员誓用行动写好答卷!

来源: 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 杨奎 

责编:刘元元  李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