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万达广场开展微型消防站技能培训

“水带连接消火栓时,两人要相互配合,甩出去的水带不能打结,出水时要扶好水枪,最好用一脚踩住身旁的水带,这样可以避免伤到自己......”3月9日上午,荆门月亮湖消防中队对万达广场微型消防站10余名队员进行全面细致的业务培训。

在培训中,培训人员首先重点介绍了“微型消防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装备和人员队伍应该具备的条件和要求以及“微型消防站”如何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希望各位队员能够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业务技能知识,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在火灾防控和初战控火方面的作用。

接着,培训人员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首先详细讲解了灭火基本常识,一些基本灭火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技术参数及维护保养方法;随后,重点对两盘水带连接、射水等技能如何操作、如何排除一般故障等作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并现场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培训过程中,队员们个个跃跃欲试,纷纷进行了操作。

经过现场指导培训,队员们纷纷表示:“商场火灾一直是我们头疼的问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今天的学习受益匪浅,培训后将加大对商场员工的消防知识宣传力度,确保他们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

通过对万达广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微型消防站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在遇到突发火情的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灭得了”,为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形势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张四海 高露铃)

责编:刘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