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兽医局扎实开展春季畜牧业投入品打假专项行动

全国和省、市农资打假电视电话会后,全市畜牧兽医部门迅速专会贯彻部署、专人组织实施、专班督查跟进,扎实开展春季畜牧业投入品专项打假行动。

一、重点突出,扎实有效。全市畜牧兽医系统结合实际,把无证生产、经营假劣兽药,兽药中添加违禁物质和饲料生产使用企业不按规定采购饲料原料、添加违禁物质、使用未经批准使用的物质的行为,作为春季畜牧业投入品打假的重点。3月1日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检查兽药生产或经营企业133家,饲料生产或经营企业89家,规模养殖企业40家,共收缴不合格兽药132件(盒),不合格饲料原料及产品11.4吨,立案查处4件,没有发现违禁违添的兽药及饲料产品。

二、立足长远,管教结合。结合打假整治行动,加大兽药、饲料法律及安全知识的宣传,指导规范企业、规范门店建设,向生产经营企业(门店)发放《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签订《不销售不使用假劣兽药饲料承诺书》270份。深入推进“再唤醒、再规范”行动,着力提高生产经营者的安全和信用意识,筑牢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