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干渠管理处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21日,市漳河水库三干渠管理处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瑞代表局党组参加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市漳河水库三干渠管理处党委书记胡天清主持会议,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一个月,市漳河水库三干渠管理处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向灌区相关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集体及个人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了交心谈心;班子成员人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不谈成绩只讲问题,敢于展示缺点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勇于开展自我批评,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会上,市漳河水库三干渠管理处处长罗继平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征求到的对领导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及对领导个人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处领导班子作了班子集体对照检查发言。随后,6名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同志们相互间一对一、面对面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揭短亮丑、红脸扯袖,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没有将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把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批评出于公心,不主观武断,不发泄私愤;没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知不对、少说为佳的庸俗哲学和好人主义现象,从而在新的基础上、新的认识上达到新的团结。班子主要负责人从谏如流、敢于直言、主动担责,把班子集体的问题看成是自己的责任扛在肩上;对自己的缺点错误,敢于正视、主动改正,对别人的缺点错误,敢于指出、帮助改正,对同志的提醒批评,闻过则喜、虚心接受,发挥出领导干部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孙瑞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及相互批评帮助后作了点评。他指出,三干渠管理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不仅会议程序规范而且内容准备充分,同志们都能紧密结合个性实际,自我批评深刻透彻,互相批评情真意切,整改措施贴切具体,民主生活会说出了心里话、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新团结,没有“自我批评难,相互批评更难”的现象。希望同志们对照批评意见对号入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孙瑞还对处领导班子作风及能力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当前,最重要的是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现行政策法规。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达到思想的统一和班子的团结,才能提高分析问题解决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开阔创新发展的视野和思维空间,努力在促进灌区经济发展提升荆门水务形象的丰富实践中增长见识。二是严肃党的政治生活。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要对党忠诚,做到不忘初心;要守纪律讲规矩,按组织原则办事,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各项制度。三干渠曲折的历程、今天的局面来之不易,是党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全处干部职工不懈奋斗的结果。要按照“四个服从”的组织原则讲政治讲规矩,一以贯之地发展好维护好当前的大好局面,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对党负责、对职工负责、对自己负责。三是秉持务实执行力。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敢于担当,把三干渠的事当大事来抓,要对得起职工这份满心满意的推选、对得起组织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发挥集体智慧,务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四是坚持团结奋进。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班子不团结丧失的是凝聚力、战斗力,丢掉的是单位形象。大家彼此要有包容、有胸襟,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那样珍惜团结维护团结。五是恪守做人底线。算好政治账、算好未来一辈子的大账,正确运用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时刻守住做人为官的底线,从严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廉洁纪律,拒腐蚀永不沾,不伸手,不掉队。

胡天清同志代表处党委表态,要按照制定的措施整改迅速落实到位,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深化专项治理。要将民主生活会达成的共识和局领导的要求作为新动力、新起点,奋力开创2017年工作新局面。(李儒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