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沙洋消防中队组织开展夜间演练

为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中队灭火实战能力,加强队员处置夜间突发火灾事故经验,2月23日晚,沙洋消防中队组织全体队员深入辖区KTV开展夜间灭火实战演练。

到达单位后,中队干部首先带领全体队员对单位的建筑结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水源分布情况进行熟悉,使队员清楚重点单位的基本情况。在熟悉后,干部结合实际情况做出了演练假设开始实战演练。

演练过程中,全体队员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开展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作战任务清晰,战斗行动迅速,协同配合密切,全体队员都能够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此次演练工作。

通过此次夜间演练,切实增强了中队快速出警和实施作战能力,提高了中队对重点单位发生火灾后的快速反应能力,加强了中队接警后的第一出动力量调集能力,确确实实达到了夜间演练的目的,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灭火救援工作奠定基础。

在此,沙洋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进入歌舞娱乐游艺放映场所,请注意观察场所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以防发生火灾后迅速正确逃生,平时注意积累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等器材,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讯员:易明)

责编:刘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