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个湖北人在回家的火车上开起了大“Party”

1月13日,2017年春运首日,广州开往武昌的3016次列车上挤满了乘客,但大家的脸上都看不到长途旅行的疲惫,有的只是归家的欣喜和满脸的笑意。

围上红围脖,带上大礼包,记者送来祝福,其中一节车厢还响起了生日歌,原来,1月13号恰好是车上两位乘客的生日!温暖的车厢顿时变成了“Party”现场。

武昌火车站,湖北省各市、县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30台大巴、60台社会爱心车辆、120名志愿者早已等在这里。晚上11点半,老乡们下了火车,再把他们转运到家门口。

这趟3016次列车是由广东省湖北商会携手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共青团广州市委、广铁集团、武铁集团等单位联合开通的爱心专列,它的任务是免费将在广东工作生活的湖北老乡送回家。

活动消息发布后,共有1.8万余人报名,工作人员对报名人信息一一核实,最终将1500张火车票安排给了最有需要的人员。

汤师傅的老家在湖北荆州,他和15岁的女儿都患有软骨症,女儿的情况比他更严重,需要坐轮椅。为了给女儿筹钱做手术,他远赴广州在一家服装厂做杂工。能够坐上爱心专列回家,汤师傅很感恩,十分盼望与家乡妻儿团聚!

火车上有个10个月大的小宝宝,戴上志愿者们送上的红围巾显得更加可爱啦!小宝宝一家来自孝感云梦县,一家六口在广东佛山打工10年了。今年考虑到宝宝太小挤车困难,就报名参加了爱心专列活动,成功领到车票,一家人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今年都是60岁的万德安和刘秋林老夫妻是黄冈人,儿子今年34岁,在佛山工作,工资不高。老两口在广州黄埔区打工,丈夫做搬运工,老婆帮一个小厂做饭,家里还有几万元外债。老两口现在最大的心病就是儿子还没结婚。老两口说,儿子结婚了他们就回老家,一天不结婚,他们就撑着干一天。

14日凌晨, 所有1500名湖北老乡都顺利到家。春节渐渐临近,还有更多湖北老乡踏上返乡路程,回家的路上或许会有疲惫,有焦急,但更多的是回家的喜悦。祝所有在外漂泊的游子都顺利回家,早日团聚。

来源:长江云

责任编辑:彭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