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红姣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

10月14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曹红姣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徐国玉,区管委会副主任、屈家岭公安分局局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刊文《“动态清零”可持续且必须坚持》《“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发布有关精神;通报了钟祥市一名确诊病例在屈家岭的活动轨迹及我区采取应急处置有关情况;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通报的4起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有关情况。会议就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曹红姣指出,近期,国内外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摒弃“躺平”思想,切实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曹红姣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筹全局、高效运转,严密组织屈家岭中心城区范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工作组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全区两个医学观察点的规范化管理,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强钟祥确诊病例密接及次密接人员的流调与管控,同时强化闭环管理;要加大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屈返屈人员的排查,重点关注近期有武汉同济医院相关接触史人员,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主动防;要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高度重视五三客运站扫码、测温和“落地检”工作,积极引导“网约车”相关经营者配合开展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要全面开展屈家岭中心城区全域环境消杀工作,切实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强舆情管控,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共同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负责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