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检察官法治进校园“未”爱而来

连日来,沙洋县检察院在开展“‘未’爱而来,伴你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中,未检部门负责人张婷先后到该县纪山镇中心小学、马良镇中学等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授课中,张婷用一个个典型案例,将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危害和后果、如何预防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她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远离“校园欺凌”行为,认清违法犯罪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后果;鼓励他们遇到“校园欺凌”,要敢于反抗,敢于求助,敢于发声;要求他们要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强化防范,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张婷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通过PPT课件将授课内容直观、形象的画面呈现给学生,采用启发、互动的授课方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课堂上不时地响起学生的掌声和互动声,使学生在互动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教育。

据了解,该院将在辖区学校全面开展此项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来源:沙洋检察院

编辑:田甜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