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坚守岗位 劳动成就梦想 】 万玉喜:在劳动中收获喜悦和幸福

今年五一小长假,中国一冶荆门传染病医院项目150名作业人员奋战在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技术负责人万玉喜又一次与家人爽约。

4月下旬以来,荆门市传染病医院的室内、室外多个作业面同步展开,各个施工段面一片忙碌。为了尽量缩短工期,项目技术负责人万玉喜对施工流程进行了再次优化。他每天大部分时间都穿梭在各个工作段面之间,原本打算五一小长假回老家恩施和家人团聚,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他最终放弃了休假,选择了坚守工地。

中国一冶荆门传染病医院项目技术负责人 万玉喜:“因为我现在主要是负责这个技术这一块,我现在把更多的精力也投入到现场来,协调现场的施工段面,然后再一个把现场的技术问题也给我们的这些施工队伍来解决掉,让他们能够更顺利的去推进这个现场的施工。”

四栋主体建筑,每天仅一个来回,就要走一千多级台阶,万玉喜却早已经习惯。2017年踏出大学校园后,万玉喜进入中国一冶公司工作,并被派驻到荆门片区,这一干就是近五年。在这段时间内,他先后辗转荆门剧院、襄荆古道、龙凤山公园等多个项目工地,从一名一线施工员快速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

中国一冶荆门传染病医院项目技术负责人 万玉喜:“其实在工作当中,在这种高强度的这种节奏下,自己的成长也是很快的,不管是现场技术问题的攻克,还是施工现场的工作段面的协调,都对自己的能力是一种提升。”

虽然老家离荆门并不算太远,但自从到荆门片区工作开始,万玉喜很少回家,每年只有春节假期才能与家人团聚几天。一次次约定因为他的爽约留下遗憾,但是,一个个项目的建成却又让他收获到喜悦和幸福。

中国一冶荆门传染病医院项目技术负责人 万玉喜:“建设的过程很艰辛,但是建设之后项目落成之后,也是很有成就感,一个是自己个人的一个成就感,再一个是作为我们一个央企,也是我们央企的一个担当吧。”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芳    三审:鲁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