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开展培训活动提升“益心为公”志愿者履职能力

4月27日,沙洋县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座谈会暨平台操作培训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贤双主持。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付东升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湖北省检察院关于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推进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协同的相关部署情况,观看了《益心为公,天下为公》的宣传片,并为5名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随后,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胡甜重点围绕“志愿者职责”“公益诉讼案件类型”“‘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操作流程”三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志愿者就如何履行公益义务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发挥“益心为公”志愿者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为公益事业作贡献。

付东升在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热心参与,做好公益 “宣传员”;要勤学善思,提升能力,做好公益 “践行者”;要找准切口,精准履职,做好公益 “吹哨人”。

下一步,该院将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为依托,推进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深度协同,履行好公共利益“捍卫者”职责,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沙洋检察院

编辑:田甜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