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各级审计机关多种形式开展“全民读书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审计人读书爱书的文化传统,丰富审计文化生活,连日来,荆门市各级审计机关以各种形式组织开展了读书活动。

荆门市审计局以“诵读一篇经典文章,分享一段心灵感悟,赠阅一套实用书刊”为主题组织开展读书分享和赠书送刊活动。审计干部在机关图书室阅览自己喜爱的一本图书并分享一段精彩的感悟,通过阅读和分享培养读书兴趣,激发读书热情。同时,组织审计干部将阅读过的实用书籍归集整理后赠送给有需要的社区群众,让审计文化走进基层社区和百姓群众。

沙洋县审计局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读书分享活动,22名青年干部轮流分享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或是一篇印象深刻的文章,在聆听书音的同时,互相交流读书心得,共享阅读快乐,达到了相互启发,陶冶情操的效果。该局常态化推行“书香机关·悦读人生”品书荐书活动,已征集推荐优质文章30余期,以电子读物形式在工作群共享,切实起到愉悦心情、洗涤灵魂的作用。

东宝区审计局开展“书香审计 读书分享”活动,鼓励全局干部职工轮流登台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相互交流心得体会,营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大力打造学习型机关。组织审计干部前往包联社区苏台社区开展“书香传递 泽润心灵”我为社区捐图书活动,为社区送去涵盖历史、管理、文学、儿童读物等不同学科和领域的经典书籍100余册。

4月20日,京山市审计局在“审计文化书屋”开展“玫瑰书香·悦读悦美”主题读书日活动,与会人员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近平很喜欢读书学习,也喜欢写东西”章节,讲述伟人的读书故事。朗读者畅谈读书心得体会,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共读一本书”实现成长成才、岗位建功,为京山审计事业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荆门市审计局

编辑:杜莉

审核:许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