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检察长” 守护掇刀青山绿水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和林长办的统筹协调作用,4月1日,掇刀区检察院与掇刀区林长制办公室联合制定了《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实施方案》,标志着“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在掇刀正式启动。

《方案》明确联席会议、联络工作室、信息共享、办案协作4项具体工作机制,重点围绕实现掇刀区林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高位推进、促进依法履职、强化部门联动、实现同向共赢原则,健全完善“林长+检察长”长效机制建设,实现法律监督与行政监督有效街接,形成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合力。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常态化推进“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整治等专项活动,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构筑检察监督与行政履职同向发力的林业生态保护新格局,推动“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为掇刀区建成市级领跑龙头、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进入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坚强的法治保障。

来源:掇刀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田甜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