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三医院医护人员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他们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为病人托起黎明的灯塔,为他们点燃寒夜里温暖的火炉。屈家岭五三医院的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者自己的诺言。

湖北省林业厅下属的太子山林管局位于屈家岭管理区附近,该局龙台队80岁的季守红老人是五保户,身患慢性胃炎多年,60年前因腹痛曾实施过开腹手术治疗。此后常年遭受病痛折磨,经常出现腹痛,腹胀不适。由于是孤寡老人,身边也没有亲人照顾,每次疼痛也只是简单的吃点止痛药。在今年3月4日,老人出现严重恶心、呕吐,伴腹部疼痛、便血等症。当时由邻居拨打120,屈家岭五三医院迅速派出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将其接到住院部。

五三医院医师接诊后,立即进行检查及治疗评估,患者已有明显腹膜炎体征,且病情重,当即通知科主任查看病人。科主任看过病人后表示:结合我院CT及其他辅检结果,诊断为急性肠梗阻伴急性弥漫性腹膜炎,若不积极手术治疗,随时可能因感染加重致脓毒血症危及生命。但患者为孤寡老人,无陪护家属,且病情重,手术风险大。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多想,值班院长立即通知手术室并向医务科备案后,迅速实施急诊手术治疗。

由于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季守红老人恢复非常顺利,考虑到老人的经济状况,五三医院为其酌情减免了部分费用。在科室内,医护人员轮流照顾老爷爷。由于事发突然,加之家里没有人照顾,老人匆匆忙忙送到医院,没来得及带换衣衣物和日常生活用品。于是医生、护士纷纷从为老人带来换洗衣服和日用品。在之后的1周多时间里,医护人轮番端茶送水、端屎端尿,像照顾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着季守红老人。

“向阳门第春常在,积善之家庆有余”,五三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用实际心动诠释了什么是救死扶伤和医者仁心,更给我们展示了他们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职业精神,使季守红老人和其他病人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