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1日,荆门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锏代表局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克林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市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

李锏指出,2021年,市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市委、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服务中心、保障大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牢记政治使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开展清廉机关创建,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荆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李锏强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是要大兴从严之风,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要要夯实党建之基,抓实党组织建设。

陈才对市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对2022年工作从“一勤一廉”两牢记,“一主一业”双发力,“一少一小”重点盯,“一城一池”防风险,“一处一品”提质效,“一放一收”强落实,“一述一评”结硬账七个方面对市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市纪委监委的部署,在纪检监察组的具体指导下,锐意进取,笃定前行,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荆门市统计局

编辑:杜莉

审核:许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