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名单揭晓 我市3家企业入围

市经信局传来消息,工信部近日正式发布第六批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园区)名单,我市3家企业成功上榜。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范围开展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企业(园区)示范工作。经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复审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复核,将国药集团威奇达药业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以及鞍山市菱镁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等4家园区确定为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园区)。湖北省共有6家企业上榜,其中,我市上榜的3家企业分别为:福耀玻璃(湖北)有限公司、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荆门新洋丰中磷肥业有限公司。

电力需求侧管理是指电力行业(供应侧)采取行政、经济、技术措施,鼓励用户(需求侧)采用各种有效的节能技术改变需求方式,在保持能源服务水平的情况下,降低能源消费和用电负荷,实现减少新建电厂投资和一次能源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从而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荆门市经信局

编辑:杜莉

审核:许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