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检察院召开“破除官本位、发展大突围”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3月2日上午,钟祥市检察院召开“破除官本位、发展大突围”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强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律彬主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大会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宣读了《钟祥市人民检察院“破除官本位、发展大突围”大讨论方案》。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强作了动员讲话,就如何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开展大讨论工作,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实际行动,是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担当的现实需要,是回应群众期待,践行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宗旨的内在要求。

二、坚持聚焦瞄准,以鲜明导向推动大讨论顺利实施。破除“官本位”,首先要聚焦瞄准,认清官本位本质,坚决摒弃以官为本、以官为贵、以官为尊的价值观,坚决杜绝八大现象;要摆正做人做官与做事、自己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上与下”“为与位”“远与近”“说与干”“舍与得”五种关系。他要求全体检察人员时刻自重自省,守住内心,正心明德,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避免“躺平乐”“无为病”,着力提升思想境界,起到刮骨疗毒,去弊除疴的目的。

三、把握目标任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紧扣目标任务,围绕具体措施重点开展大讨论,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责任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大突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精心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研讨,结合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主动查摆问题,坚决整改提升,确保所有问题清零见底;要狠抓落实执行,力戒“本位主义”“均衡主义”“事务主义”“形式主义”“本本主义”,真正实现思想观念大转变,纪律作风大提升,高质量发展大提速,综合素能大提高,为实现“四个钟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钟祥检察

编辑:田甜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