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公安工作基础 书写平安满意答卷——钟祥公安启动“六大攻坚行动”

11月22日,钟祥市公安局召开“7.25”专项行动督办暨“六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钟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全体党组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和民辅警代表共计1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夏荣主持。

会议通报了“7.25”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分管局领导分别解读了成立“六个专班”开展“六大攻坚行动”总体方案和具体要求,“强基工程”攻坚专班、打击整治攻坚专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整治攻坚专班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宋学军同志就高效推进“7.25”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六大攻坚行动”提出了明确意见和具体要求。

宋学军强调,要奋力抢拼,坚定争先进位的信心。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工作进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分夺秒、靶向发力、奋战到底,确保2021年各项公安工作竞进提质、争先进位、圆满收官。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聚焦重点,再强措施,再加力度,确保“7.25”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要谋定快动,坚固永争一流的决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在“打”上下功夫、在“防”上做文章、在“管”上出实招、在“控”上动真格、在“服”上求突破,切实将“六大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和2022年助推发展的主抓手、干事创业的主平台、锻造铁军的主载体、争先创优的主赛场,为2022年钟祥公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争得先机、赢得主动。

要务实重行,坚持善作善成的恒心。全市公安机关要大力倡导讲担当、抓落实的良好风气,积极营造重实干、强执行的良好氛围,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灵敏畅通、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切实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效果图”,不断推动钟祥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钟祥市公安局举行启动“六大攻坚行动”授旗仪式。宋学军同志分别向六个专班授旗,并向全警下达启动“六大攻坚行动”的命令。

“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攻坚行动 

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钟祥为总体目标,做实“找堵防”专项行动,推动在全市公安机关构建“情报主导、统一指挥、整体联动、运转高效”的“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体系,形成“研、交、办、督、结”工作闭环,构建钟祥公安工作新格局。

“强基工程”攻坚行动 

坚决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通过专班督导,合力攻坚,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实现“基础保障优化、警务效能高质、治理能力过硬、队伍活力充沛”目标。

打击整治攻坚行动 

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安、以打固稳,始终把矛头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既对社会反响强烈的严重暴力犯罪下重手、出重拳,更要关注百姓身边的侵财小案,打好民生保卫战,努力实现打击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莫愁+”警务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 

紧扣“莫愁+”品牌建设目标,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打造线上线下智能化、便民化、集约化公安办事服务品牌,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构建贴心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着力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整治攻坚行动 

以文明城市创建、“胡双磷”道路交通安全示范带创建、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线,通过组建专班,优化警力资源配置,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事故少、秩序好,群众满意,形象提升”目标,推动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社会面防控攻坚行动 

提升全市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实行网格化巡防、精准化巡防、整体化巡防,打造立体化、多元化、职能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六大专班”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号令意识和补台意识,只争朝夕、紧张快干、克难奋进、勇攀高峰,用钟祥公安的责任担当和良好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平安法治荆门

责编: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