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祺扬一行调研林长制工作

11月9日,市委书记王祺扬一行到市十里牌林场东宝山片区实地调研林长制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要求,全面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在荆门落地落实。

在实地察看十里牌林场千佛洞国家森林公园东宝山片区森林资源管护情况后,王祺扬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重大改革事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责任体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和建设美丽荆门提供生态支撑。

王祺扬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生态富民”目标,加快发展“一枝花”、绿色家居、林下经济、森林康养、森林碳汇等绿色富民产业,抬高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底盘”;要牢固树立科学绿化理念,聚焦“绿美荆门”目标,结合乡村振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好森林城市、美丽乡村、城北防护林建设和矿山生态修复等工作,不断提高城乡绿色颜值;要牢固树立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理念,聚焦“绿满荆门”目标,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灭火、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加强林业执法,提高森林碳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