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六项措施助力推进市属国有企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荆门市属国有企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在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政府国资委分管领导以及市国资系统7家平台企业纪委书记围绕如何防范化解国有企业腐败问题风险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开展市属国有企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在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组织学习全覆盖、问题线索大起底、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开展好督导检查、依规依纪依法查处腐败问题、完善制度规范执行等六项具体落实措施。

各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周密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找准国企腐败问题的症结所在,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切实整改、不走过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继续健全完善对市国资委机关以及市属国有企业日常监督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监督效果。”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编辑:杜莉

审核:张瑞华

三审:黄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