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日前,我市转发省生态环境厅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控违法焚烧秸秆行为。

目前,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进入高发期,部分市州相继出现较大面积焚烧秸秆火点和黑斑,秸秆禁烧防控形势严峻。10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对出现重大火点和黑斑的市(州)相关部门及县(市、区)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集中提醒谈话,并通报了近期无人机巡查情况。根据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禁烧工作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巡查督办,细化工作措施,推进“技防+人防”,严厉查处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始终保持秸秆露天禁烧的高压态势。坚持疏堵结合,严控违法焚烧秸秆行为,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取得实效。同时,对禁烧工作组织不力、措施不到位、秸秆禁烧成效差的地区,将适时在媒体上予以曝光,并依法依规约谈相关政府领导。

市环委会办公室迅速转发省生态环境厅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通知精神,切实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持续做好秸秆禁烧群众宣传、巡查防控、火点黑斑查处、检查督办等工作。做好严防严控,做好群防群控,坚决杜绝大面积焚烧秸秆、火点黑斑多发频发等情况。对秸秆禁烧工作中问题突出,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地区及负责人,将采取全市通报、现场检查、媒体曝光、约谈等形式重点督办,压实责任,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来源:荆门生态环境

责编:骆羿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