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办理攻略(五)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转籍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包含诚信考核、继续教育、到期换证、超期恢复资格、转籍、出租车驾驶员注册等,如何快速的办理这些业务成为很多人的困扰。

我们将分期发布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的办理攻略,引导申请人“一次办、简单办、高效办”的去办理相关业务。

本期,我们讲解从业资格证件转籍业务如何办理。

一、从业资格证件转籍(转出)业务流程。申请人到市运管局运政服务大厅查看本人的从业资格档案资料是否符合转籍要求(从业资格证件领取日期满一年,且相关资料完整齐全)→申请人到服务地或者居住地辖区运管部门提取继续教育、诚信考核档案材料→市运管局运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将所有档案材料进行汇总装入档案袋并密封→申请人将档案袋交给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窗口或居住地、服务地辖区行政审批部门指定点,工作人员经审核在申请表上签署同意转出加盖印章后装入档案袋后密封→采取邮寄或者本人携带的方式将档案袋送达至转籍地。

二、从业资格证件转籍(转入)业务流程。申请人需向当地发证机关提出转籍申请→发证机关要求其出具《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接收函》的,到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窗口或居住地、服务地辖区行政审批部门指定点开具→当地发证机关会将本人从业资格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后装入档案袋并密封,采取邮寄或者本人携带的方式将档案袋送达至转入地(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窗口,居住地、服务地辖区行政审批部门指定点)→工作人员将核实从业资格档案资料是否符合要求,对符合要求的制作证件并发放,对不符合要求的档案打回原发证机关。

三、从业资格证件转籍业务其他事项。①转出时,档案如被接收单位拒收退回,申请人应将档案送至给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窗口或居住地、服务地辖区行政审批部门指定点,按接收单位的要求出具情况说明,对确因遗留问题不能出具情况说明的收回档案重新核发证件。②转入时,为避免从业资格档案资料不符合要求对拒收退回,申请人可以联系市运管局运政服务大厅、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窗口或居住地、服务地辖区行政审批部门指定点,核实是否符合转籍要求。

四、业务咨询联系方式。行政审批部门:0724-2381676,运管部门:0724-23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