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县市区书记专访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争当“市级领跑”的龙头和引擎

为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发扬“争、抢、转”的作风,努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争当“市级领跑”的龙头和引擎,奋力进入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和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始终坚持产业“聚能”,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把企业培育作为“第一抓手”,大力实施百亿工程,全力打造千亿产业,着力构建“3551”产业体系,助力荆门加快建成湖北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

荆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掇刀区委书记 周俊杰:所谓“3”就是打造三个千亿产业,即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以及装备制造;“5”,就在我们已有的两个百亿企业的基础上,再增加亿纬(动力)和长城汽车两个百亿企业,再力争把恩捷(股份)打造成百亿企业;那么第二个“5”就是围绕化工循环、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生物与大健康等五大百亿产业集群;所谓“1”,就是打造100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来为我们高新区的发展提供产业的支撑。

创新发展才能激活高质量发展引擎。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充分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等国牌优势,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培育工程,

荆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掇刀区委书记 周俊杰:坚持创新“赋能”。我们将继续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目标,在2025年实现高新技术企业150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将达到30%,成为荆门创新发展的一个聚集地。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作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优良的作风可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气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坚持作风“提能”,牢固树立“不比政策比环境、不比投入比服务”的理念,实施“红二代”行动计划。

荆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掇刀区委书记 周俊杰:所谓“红”,就是把我们的“四大家”领导和区直部门“一把手”派驻到规模以上企业和亿元以上的项目担任红色CEO,为企业提供服务。所谓“二”,就是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全方位的“跑腿服务”。所谓“代”,就是在清单之内的事情帮忙代办、清单之外的工作帮忙帮办,并且属于政府中介服务这样的费用,政府全程代为买单。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16天的时间实现了社区干净、社会面干净,打赢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目前,正着力推动疫后复元重振,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荆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掇刀区委书记 周俊杰:目前我们要积极推动疫后重振,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我们实施了百日攻坚行动。一个是继续狠抓招商引资,在未来的100天里,努力争取签约30个以上的亿元以上项目。第二是继续狠抓项目建设,我们争取要把40个项目开工、30个项目投产,加快我们疫后的项目建设的速度。第三就是继续搞好惠企的服务,通过“进企业、解困难、促发展”的活动来促进企业的提质增效。元至九月份,我们的工业总产值今年比去年同期纯增了160亿元。那么我们在未来的100天,我们力争全年新增总产值要达到200元以上,争取把疫情耽误了经济发展的时间给它补回来,抢回来,努力实现我们全年的精彩。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杜莉

审核:张瑞华

三审:郑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