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办理攻略(三)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到期换证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包含诚信考核、继续教育、到期换证、超期恢复资格、转籍、出租车驾驶员注册等,如何快速的办理这些业务成为很多人的困扰。

我们将分期发布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的办理攻略,引导申请人“一次办、简单办、高效办”的去办理相关业务。

本期,我们讲解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到期换证业务如何办理。

一、从业资格证到期换证流程。从业资格证件上如没有继续教育记录的,道路运输驾驶员应选择到运输企业、培训机构、网络平台参加一次继续教育培训→持继续教育结业证、从业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本人登记照(白底2寸)到居住地或服务地辖区运管部门完成当期的诚信考核和继续教育并开具情况说明→携带情况说明、从业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本人登记照(白底2寸)到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窗口或居住地、服务地辖区行政审批部门指定点换证。

二、从业资格证到期换证的其他要求。①未注册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不参加诚信考核、继续教育,证件到期换证时在辖区出租车管理部门开具未注册证明(荆门城区由市出租办开具,其他辖区由各县市出租车管理部门开具),之后到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窗口或居住地、服务地辖区行政审批部门指定点换证。②未在岗从业的客、货运输驾驶员,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因从业资格证到期换证的,应补充完成一次24学时的继续教育,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押运员、装卸员可参照执行。③申请人继续教育在周期内的(即证件有效期没有超过继续教育截止期),无需参加下一期继续教育。④道路运输驾驶员、出租汽车驾驶员所持的驾驶证初领时间发生变更的,其原因为当事人驾驶证曾被交警部门注销或吊销,对此情况管理部门将按规定予以注销其核发的相应类别的从业资格证件。如果当事人还需此证的,请按照新增流程申请办理新证。

三、业务咨询联系方式。行政审批部门:0724-2381676,运管部门:0724-23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