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的“铿锵玫瑰”最美丽

在荆门职教集团东区留观点上,有15名美丽的白衣天使。她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抗疫中,用柔弱的身躯,并肩奋战,与留观点上的管理服务人员坚守26个日日夜夜,赢得了最后胜利。

抢拼着上“前线”的“花木兰”

“我愿意替媛老师支援荆门,保证完成任务!”8月6日中午,游慧玲跑到钟祥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办公室表决心。原来,该院拟选派9名医务工作者驰援荆门,第一次筛选时,游慧玲落选了。在得知同事因身体不适无法参加时,游慧玲拼着抢着上了抗疫一线。

游慧玲好像有使不完的劲,总爱抢活干。她穿着隔离服,顶着烈日,抱着一箱盒饭,从一楼跑到六楼,将盒饭发到每一名留观人员手里。脱下隔离服,她全身的衣服湿透。可她总是乐呵呵的。

干事有拼劲,生活很乐观。为帮助留观人员打发时间,她利用闲暇时间在微信群里与留观人员娱乐、玩游戏,有效排解了留观人员的烦躁情绪。她像一个开心的天使,感染着留观点上的每个人。

奉献大爱的“牛郎织女”

护士雷苗苗的爱人是一名军官,远在广东。8月7日是他们第一个结婚纪念日。丈夫7月30日休假回家,小两口正筹划着度一个迟到的蜜月。然而,疫情来袭,雷苗苗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中。

最近,同事偶尔看到她蜷缩在床上掰着手指数日子。大家知道,她的丈夫假期已结束,待荆门一解封就要归队。两人来不及见面就要分别了。在大家劝慰时,她笑着说:“老公保家卫国,我救死扶伤,是最般配的一对。”

忠孝难全的“铁娘子”

村医李倩倩自8月5日起就驻扎在荆门职教集团东区。作为楼栋长,她凡事都冲锋在前。她是出了名的“急性子”,不立刻把事情做完心里不舒坦。“我们没水喝了”“能不能送点洗发膏上来”……只要工作群里有呼唤,无论是在吃饭还是休息,她都会快速穿好隔离服,第一时间送去。同事劝她,隔离人员喊一次拿一次太麻烦太累了,应该把所需物资汇总后一起送上去。“乡里来的孩子不怕吃苦。”李倩倩干脆地回答。

8月24日,得知从小把自己带大的奶奶因双腿血栓形成住进了医院,并有截肢风险时,“铁娘子”担心起来。负责人问她需不需要向上报告,申请一名医护人员来接她的班。她沉默了半响后,斩钉截铁地回答:“奶奶从小教我做事有始有终。”她选择了与留观人员在一起。

身正为范的“模范妈妈”

护士覃文剑所服务的楼栋共有73人,是这个留观点上人数最多的楼栋。她工作细致认真,遇到难事办法多、“点子”多。

8月19日,覃文剑发现有位留观人员甘某没有吃饭。她关心询问,留观人员说可能是消化不良,肠胃有些不舒服。她放心不下,通过“望、闻、问、切”,初步判断是急性胰腺炎引起的腹痛。她当即联系“120”。果然,在救护车来的路上,甘某已发病,肚子剧痛,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所幸抢救及时。事后,大家都捏了一把汗。

她和老公都处于防疫一线,两个孩子中大的10岁,小的才2岁,均送到乡下的公公婆婆身边。当室友问她挂不挂念老人、想不想孩子时,她红着眼哽咽着:“说不想是假话。我很平凡,但我想成为孩子的榜样。”(陈振威  何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