掇刀区麻城镇、白庙街道有序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

8月24日上午8时,在掇刀区麻城镇五丰桥社区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麻城村村民拉开长长的队伍,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按照“候诊—健康询问—知情同意—登记—信息录入—接种—留观”的接种流程接种疫苗,整个接种点的工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稳定形势,根据区疫情防空指挥部工作安排,麻城镇、白庙街道重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前期,麻城镇、白庙街道利用村组微信群、小区群及电话通知等方式,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疫苗接种的必要性进行了宣传动员,村(场、社区)对辖区18周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进行了摸排,建立了镇、村拟接种人群信息台账。


为确保疫情防控下疫苗接种有序进行,麻城镇租用5辆公交车,每辆公交车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及接种人员分批次前往五丰桥社区接种点进行接种,规定每辆公交车一次最多乘坐30人,进出卡口逐一测温。当天,该镇已全部完成18岁以上人员第一剂接种任务,共接种1060人。近期将组织开展12-14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当天下午5点,白庙街道油城社区和长源热电社区针对18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工作,流动医护车在小区内进行接种,并在观察区观察30分钟才能离开。据了解,白庙街道将陆续在月亮湾社区、炼厂路社区、月亮湖社区、东站社区进行接种工作。(赵文静 刘鸣凤 周芳)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