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荆门城区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应的温馨提示

市民朋友们:

因疫情防控需要,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等部分区域实行交通管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成立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组,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疫情期间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截至8月6日24时,中心城区粮油、副食、肉禽等重要商品供应充足,其中库存大米828吨、面粉(条)313.8吨、猪肉722吨、食用油441吨、鸡蛋647吨、禽肉889吨、牛奶(及制品)318吨、副食品库存313吨,均可满足市场供应7至10天。从市场监测情况看,受防控措施从严影响,部分超市出现少数品种商品供应紧张,主要原因是超市货架存放不足,未及时补货,不存在脱销现象。

为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切实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开辟生活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市区两级为参与保供的运输车辆发放《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运输蔬菜水果等绿色产品的车辆按规定继续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二是加大保供外采力度。支持东方百货、金城大厦、众诚五六、好邻居等商超积极与市内外生产基地对接,加大蔬菜、猪肉、副食品采购力度,充实库存;指导虹美食品有限公司有序加大生猪、家禽屠宰量,确保市场供应。三是确定通源市场为城区蔬菜保供点。组织通源市场各经营大户迅速与京山、钟祥以及荆州、宜昌等周边地区农贸市场、生产基地对接,每天向城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提供20个品种的蔬菜50万斤,其中:茄子、土豆、青椒、冬瓜、洋葱等品种约30万斤,其他品种蔬菜约20万斤。四是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巡查,引导督促重点农贸市场、商超门店正常营业,保障生活必需品物资正常供应。严查严处囤货居奇、哄抬物价、造假售假等违规经营行为,维持市场秩序,稳定商品价格。五是分批公布定点保供企业 。指导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分批公布定点保供企业名单,精心组织商品供应,切实保障产品质量。

市民朋友们,目前我市城区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充裕、价格平稳,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取得这场防控疫情战役的胜利!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组

2021年8月7日

来源:荆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组

编辑:李俊

审核:杜莉

三审:黄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