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8月4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在对武汉沌口返荆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荆门市自8月5日起,将掇刀区兴隆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认真落实“只进不出,严格居家”管理措施。所有车辆一律从严管控,除医疗救护、消防抢险、环卫、警车等特种车辆以及抗疫工作车辆、运输医疗救护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街道社区事务办公室主任 熊敏:“全员上阵,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返荆人员应摸尽摸不漏一人,对所有需集中隔离人员应隔尽隔不漏一人。今天上午已封控5个小区,1个湾落(村庄),昨晚连夜对确诊病例所在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今天上午已对全街道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对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及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加强物资保障,赢得居民支持和信任。”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对兴隆街道进行了全面封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对密接、次密接开展流调溯源和扩大搜索,相关区域全面实施预防性消杀。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街道龙王社区书记 许成贵:“目前是封闭了,只进不出,二是全面进行了消杀,第三用喇叭宣传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第四核酸检测全部安排就绪。”


荆门市8月5日到7日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下午1点,在掇刀区恵泽园小区,医护人员和社区居民冒着酷暑进行核酸检测,居民有序排队,医护人员有条不紊,相互配合,核酸检测速度很快。


荆门广电融媒体记者 许阳波:“我现在是在兴隆街道惠泽园社区,从今天早晨的五点钟开始,小区就已经实行了封闭式的管理,在社区的倡导之下,小区里的二十多个志愿者和十多个老党员,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之中。”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人民医院医生 常艺文:“因为我们是医生,群众需要我们,我们来这里是义不容辞的。”

荆门掇刀区恵泽园小区居民 张圣金:“我刚才做完核酸检测,政府采取的措施非常得力,我们老百姓非常有信心战胜疫情。”

荆门掇刀区恵泽园小区居民孙传清:“我们一定配合政府战胜这一次的疫情。”

来源:荆门广电融媒体记者 许阳波 蒋子龙

编辑:瑞雪

二审:杜莉

三审:郑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