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热情高涨

近日,安徽、辽宁等地接连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连日来,我市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推进适龄人群“应种尽种”。

记者走进泉口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门外排起了长队,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热情高涨。

市民舒女士:“(记者:今天刚打完疫苗感觉怎么样了?)刚打完还好还没啥感觉,专门抽空过来打的第二针。我觉得国家经过多次试验,它已经普及了,全国都在打疫苗,有什么不放心的,这疫苗从小就在接(种),应该蛮放心,应该没事。”

市民田先生由于工作原因,偶尔需要出差去别的城市,接种了疫苗,感觉给自己的健康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前一天他接到社区接种通知,当天专程赶来接种。

市民田先生:“我大概今天是上午10点多钟过来打第二针疫苗,然后过来以后排队都很有秩序,然后速度也蛮快,然后过来以后,特别是从各个流程医生都配合得很好,过来以后,打了疫苗以后,自己现在状况也比较好,然后对疫苗也比较放心,然后对大家,对个人都是一个保护。”

在接种室内,医护人员按照接种流程,再次询问接种者的健康状况,确认安全后,提取被接种人的个人信息,由被接种人签名,确认信息后,医护人员便开始实施接种。接种后将写有接种时间的贴纸贴在接种人手臂上进行记录。

东宝区泉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敏:“现在目前就是我们每一个接种者,在接种之后,我们要给他一个确切的接种时间,出去的时候,到了时间30分钟以后才允许出去。目前一天可以接种1600人次,但是目前一般情况下都是接种在1000到1200(人次)。”

东宝区泉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敏提醒大家,接种排队最早不能早于7点半钟,中午工作人员要休息一个半小时,12点半到2点钟是不接种。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吴依慧 林梦阳

编辑:郑芸

二审:杜莉

三审:郑海兵